鲸屿

我从银河里撷取了一页故事讲给你听

【信白】玫瑰花色(一发完)

      *英雄属于王者荣耀,ooc属于我

      *私设如山

      *逐梦之影信x狐白

    「一」

      “前提 是你要先感受到一丝恶意

       具体 请闯入我森林

       建议 是你别再玩弄那些小把戏

       我的领地 需要你”


       猎人的脚步紧紧跟随着那只狐狸的脚步

       全身紫色的皮毛,胸前却是一簇白毛

       猎人握紧了手里的猎枪,叼着烟的嘴角扬起恶劣的笑意

       太漂亮了,太漂亮了。

       这样的皮毛应该摆在闪闪发亮的玻璃橱窗里,

       挂在少女白皙的颈间,

       披在皇帝的御座上。

 

       子弹上了膛——小狐狸,这样美丽的皮毛不是你该有的


       乖乖把它献给我吧。


    「二」


      “都铜墙铁壁 那谁来负责表心意

       当猎枪响起 看看谁在回避”

     

       李白紧急向旁边打了个滚,一条后腿依旧中了麻醉针

       他们想要一张完整的皮。李白几乎是绝望的想。

        

       眼睁睁看着那双拿着猎枪的粗糙的手向他伸来

       李白从喉咙里发出威胁意味的低吼,

       紫色的眼睛紧紧盯着猎人

         

       突然一只脚将偷猎者踹倒在地。

       李白立刻警觉地对上那双琥珀色的眼,

       想要后退却没有一丝力气

         

       却看见那人按着左耳橙色的通讯器回复道

      “007韩信收到。418号偷猎者已被控制,一只狐狸中了麻醉针”


       他没有描述我皮毛的颜色…我暂时是安全的…

       认知到这一点的李白在昏过去前努力看了一眼救命恩人

       那人银灰色的长发高高束起,冷静也桀骜

       此刻却用那不带感情的眼神居高临下地审视他

        

       韩信?…

       李白彻底陷入了昏迷。

    「三」


       “我内心表现很积极

       一路都能尾随你

       我尽量保持好距离

       衷心让人看不起

       世人太警惕 道听途说里

       口碑轮不到狐狸

       可总是有人来不及证明

       就已被看腻”

        

       韩信回到自己公寓的时候已经是子夜了

       似乎是幻觉一般,

       他这几个月来总感觉有道紫色的身影跟随着自己

       无论是在做任务还是忙里偷闲。

       跟踪偷猎者的同时也可能会被一些人盯梢

       韩信因此惹上的麻烦也不少

       只是他身手好,打架也狠,所以从不放在心上


       但这次着实有些过了。

       等哪天有空,得给那些人一个教训。

       韩重言不动声色地擦掉发上的水珠,把毛巾挂起来。

   

       这夜并无外出任务,韩信到了他常去的那个酒吧

       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下是各种色泽的鸡尾酒

       韩信照常点了一杯玛格丽特,

       却发现今天的调酒师长得极为标志。


       紫色的长发披散于肩,深紫罗兰色的眼睛仿若装了星辰

       他穿着一身暗色的西装,胸口却别了一朵深红的玫瑰

       不笑还好,一身冰雪般清冷的意味,

       笑起来就夹杂着七分洒脱和三分魅惑。


       他调酒的时候,眼睫投下一小片阴影,

       白皙的手有条不紊的触碰那些五彩斑斓的玻璃杯,

       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鬼使神差地,韩信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像是等他的答案等了许久,那人笑了一声,轻道:

       “李白。”

     

       韩信想了想,认真地对他说:“韩信。我叫韩信。”

       那人只笑不语。

       “记住了吗?”韩信有点不放心似的。

  

       那人用深邃的目光仔细看了他良久,点点头。

       我当然知道。我是为你才来到这里的。


       韩信接过李白递过来的玛格丽特,

       由于调酒师技巧不同的问题,

       本来略显干涩的玛格丽特带上一点点回味无穷的甜意。

       

       他们交换了手机号码,约着一起出去散步

       韩信还是常来这家酒吧,不过调酒师变成了固定的人

       那个人总是穿着一身暗色西装,一朵深红的玫瑰别在左胸口处,

       他叫李白。

      

        「四」

       “怀里 温度太低感受不到我善意

       具体 我心脏在哪里

       怀疑 哪种经历配得上这种陷阱

       用我领地 讨好你

       像觅食群体 展现的褒贬不一

       当空枪响起 狐狸还在原地”


       在相处了一百零六天之后,他们彼此交换了拥抱和亲吻

       这可不只单单出于友谊,

       在分开的时候韩信笑着随意地说了一句:

       “可能是我心跳太快,

       居然感觉你的心跳声是偏右响起的。”

       李白不易察觉地僵硬了一下,

       有那么一瞬韩信几乎感觉他头上长着一对毛茸茸的耳朵

       

       不知是从哪里听说的,韩信组织里的首领召他前去

       “听说你见过一只紫色的狐狸?”

       韩信不明所以,道:“是。执行任务时见过一次。”

       “那你为何不上报?罚你将那只狐狸捉来将功补过。”

       “可是信的任务只是追捕偷猎者……”

       话还没说完,只见首领似笑非笑斜睨他一眼,左手闲闲转着右手拇指上的白玉扳指

        “少在这里装傻,你明知我给你们所有任务的唯一目的只是要那张狐狸皮。若你乖乖将它捉来,我必重赏与你;若不能…”

        那只白玉扳指在首领手里化成齑粉。

        韩信单膝跪着低着头看不清神情,只道一声

        “诺。”

        窗外一片寂静,有一抹紫色一闪而过。


        「五」

        “我还要怎样取悦你

         举止要纯洁无比

         我尽量学会很压抑

         代价是不揭穿你

         世人太警惕 道听途说里

         口碑轮不到狐狸

         总是有人来不及证明

         就已被看腻 看腻”


         中心公园的早晨——

         李白扯了一枝松枝,

         有一搭没一搭地拔着上面针状的叶

         眼神却飘忽着,似乎神游到了四海八荒。

         良久才轻道:“我听你说过,你的工作是阻止偷猎者?最近有什么新的任务吗?”


         韩信本就心事重重,

         面对这样的问题只是含含糊糊回答了几句就作罢,

         眼睛却一直盯着李白的紫发,沉思着皱着眉头。


         “那你可曾见过一只紫色的狐狸?”李白的声线带着些不易察觉的轻颤。


         韩信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一下就锁定了李白,慢慢从头到尾打量完了,就用右手食指笃笃地敲了敲石制的桌面,偏头“嘶”了一声,带着七分不耐道:

        “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是谁?”


        他的露出一种类似于困惑和笃定之间的表情,用右手指着李白继续道:

        “心脏偏向右侧,总要时刻抑制才能压抑不自觉的魅惑

         那天我进入酒吧的时候,我一眼就注意到了你。

         不是因为你长得特别好看,

         而是因为所有人都在看你,

         你是所有人目光的焦点。”


         他看着脸色泛白的李白,继续道:

         “若说这是个人魅力,可你似乎对它用的太过娴熟了。

         只要抑制自己就可以控制周围人不再关注你,

         若想吸引一个人的注意也会轻而易举。

         那天我说你心脏偏右的时候,你很无措。

         如果只是正常的略有偏移,那你不必这么紧张。

         可若是……这是种族差异呢?”


         韩信怜惜似的抚上李白的脸庞,

         后者抑制不住自己的轻颤。

         “我最近身边一直跟着一个紫色的身影,

         你出现它就不见了…

         这真奇怪,对吧?”


        「六」

         “要确保五官很立体

          看不出我是狐狸

          再尽量展现出才艺

          尾巴也不能翘起

          心跳不整齐 内脏有偏离

          这和爱有何关系

          大不了当你离开我森林

          把皮毛送你”

       

          话音未落,韩信便在意料之中地看到那对紫色的耳朵

          以及李白身后摆动的蓬松的尾巴。

          依旧是人类的模样,却多了人类没有的兽耳和尾巴

          在这之前要是你说狐狸精真实存在,

          韩信怕是会一枪戳死你。

          可这人明明白白地站在他面前,不由他不信。

          

          见韩信久不说话,李白慌了:

          “我起初接近你只是想报答你救我一命,

          后来也是真心喜欢你,

          虽然我是狐狸,可我从未骗过你。”

          李白指了指自己身上深色的西装,看着韩信的眼睛道

          “世人皆爱我这一身皮毛,你可知为何?”

          李白没指望韩信回答,自顾自说道:

          “传说以青丘紫狐狸的皮毛作裘,披于身可长生不老”

          他自嘲地笑了一下:

          “那不是传说,是真的。”

          李白沉默了一会又指着自己道:

          “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那天我听你们首领说要一只紫狐狸的皮。

          我是青丘最后一只紫狐狸,

          若能让你不讨厌我,剥来送你也无妨。”


          韩信有点想笑,笑声却卡在胸膛里闷闷的上不去。

          你是果真从未骗过我,

          你从一开始没有说过自己是人,

          自然也不会说自己是狐狸。


          我该怎样拯救你?

          用我一人之力对抗这世间渴望你皮毛的所有人吗?

          他终于笑出了声,仰着头却用左手捂着双眼,

          有冰凉的液体从指缝里滑下来,咬着后槽牙道:

          “滚,有多远给我滚多远。

          若是再让我见到你,我韩信必定扒了你的皮。”

          

          “可没有我的皮你会……”李白还想说什么,就被韩信的爆喝打断了。

          “我何时轮到一只狐狸替我操心?”

          “…你那日为何不直接把我捉去交给你们的组织?”

          韩信不答,李白知道他等不到答案了。


          或许错在我是只狐狸罢。

          李白转身离开的时候留恋的看了一眼韩信。


          韩信看着李白离开的背影,

          恍惚想起他在青丘那片森林执行任务的时候。

          他侦查能力强,看东西又仔细,

          偶尔也会看见一只紫色的小狐狸从树林里一闪而过。


          那真的是自然的恩赐,它是森林里的精灵

          这样的生物生来就该自由在丛林驰骋。

          他作为组织里能力最出众的人,

          拖着这个任务延续了六年——

          直到那天有个卑鄙的偷猎者用尽一切办法闯了进来。


          韩信做好了一切准备,带上自己最擅长使用的枪

          这一切都平静到诡异。

          他翻上首领的窗,

          看见那人正对着一个冰棺柔声说着什么。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长枪横在那人脖颈,

          正要斩下去身体却一下变得冰凉,止不住震颤

          首领变得年轻了,气色也很好,

          如果忽视他披着的那身紫裘的话,

          韩信几乎要以为年轻时代的首领穿越来了。

 

          “那天一只紫狐狸找过来说要把它的皮给我,我还以为是你做事做的不错…竟原来你是不知道的。”

          首领低笑,却又精神恍惚似的看着冰棺里沉睡的人,那人卷起的白发长至肩膀,此时不戴单边眼镜显得无比柔和

          “你还不起来吗?我已经等你等了几十年了…”


          他仿佛是自言自语,又仿佛是在和冰棺里的人说话

          “你也知道的,人类的寿命最多就那一百二十年,

          所以我把青丘紫狐狸的皮披身上啦。

          我现在能等你更久,

          但我更希望你下一秒就苏醒。”

          首领把头贴在冰棺外层的玻璃上,等待他的爱人睁开眼睛。

          

          韩信的愤怒几乎要烧了自己,

          同时又是极致的悲哀蔓延。

          失去了自己的爱人,

          要用别人爱人的生命来弥补,

          天底下哪有这么轻易的事。

          

          他杀了那个人,

          又在组织全员出动剿灭他的行动里九死一生,

          他怀里贴着那张狐狸皮,

          每碰自己的胸膛一下心脏就抽痛地厉害。

              

          狐狸,把皮毛送出去问过我了吗?

          我不是让你有多远滚多远了吗?

          为什么要来管这人间的破事?   

          

        「七」

         “到底 哪种经历配得上这种陷阱”


         韩信知道自己活不久了,

         从那群人手里勉强活下来只是期盼能活着到达那家酒吧,然后看见调酒的李白

         期待这一切只是个骗局,

         而李白在他的丛林自由驰骋。

         

         可这次他失望了,

         没有李白也没有带甜味的玛格丽特。

         看见他来,一位调酒师送上了一个小礼盒

         说是李白几天前离职的时候让他转交给韩信,

         韩信拆丝带的时候心急地怎么也拆不开,

         也不让别人帮忙,只是一遍遍小心地去解开

         

         那里面是一枝深红的玫瑰,如血的颜色,

         韩信看出来那是李白常在西装上别着的那一种。

         

         “哎呀,居然是泰坦玫瑰,

         这可是很稀有的,

         只有在丛林深处才能偶尔发现的花”

         那位调酒师暧昧地笑着向韩信解释道:


        “泰坦玫瑰,花语是——

         被驯服的爱。”


        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承担流泪的风险。

        李白在被韩信救下的那一刻起就被韩信驯服了,

        而韩信从一开始就只希望李白能自由活在丛林而已。


————————————————————————

         *泰坦玫瑰是我私设的花,实际并不存在

         *所有小标题开头部分用“”引用的都来自薛之谦的《狐狸》这首歌,前两天偶然听这首歌突然想到了这个故事,于是写了写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