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屿

我从银河里撷取了一页故事讲给你听

【鹤婶】不存在的完美结局(上)

01.

审神者执着于完美结局。


就比如她正在打的游戏,如果最后是be她就难受得一整天不想做公文,一定要重新打一遍到happy ending才能结束。


真让人搞不懂她的执念呢。鹤丸斜倚在树杈上看着屋里碎碎念着打游戏的审神者如是感叹道。


画面跳到了结局的CG,温柔的男孩紧紧拥住心爱的姑娘,在一片烟花中诉说着心中的爱语。但即使到了这时候审神者的神色也只是淡淡,平静地垂下眼睫表现出并不感兴趣的样子收拾游戏手柄,那个被打通关的光盘和华丽的海报都被审神者草草收进一个抽屉——那里面堆满了这样只见过一次光的光盘和海报。


“阿鲁金……真是个奇怪的人啊。”鹤丸跳下树,和底下一只小橘猫大眼瞪小眼,险些被猫挠一道。


但大多数时候,审神者都是个相当温柔的人。那种宁静温馨的气息明明令人迷恋,却又总让人在沉沦中感到无尽的哀伤,像是在深蓝海中不停下坠,明明知道自己会溺亡却仍不愿醒来一样。


每次出阵归来的刀剑男士们总是希望能有一段与主人单独相处的时间的,也许要追溯到武士斩杀完敌人后总要细细擦拭自己的刀这样的历史吧。总之,这段时间的主人真是温柔地让刃……沉沦。


鹤丸仗着自己受了中伤,死皮赖脸拖到最后一个拜托审神者单独手入。在和泉守的“什么?我也伤得很重我也要阿鲁金单独手入啊”的哀嚎中,审神者艰难地关上了手入室的门。


“啊,虽然在本体手入会更快些,但鹤私心还是想让主人直接对鹤手入呢。”盘腿坐在木质地板上的鹤丸白衣染血,嘴角青紫,然而那双眼睛却异常明亮——金色的清澈的质感,像是水晶球里映出了美梦的倒影。


审神者很少会对着他们的人身手入,除了因为对本体手入更快之外,还因为很少会有刀剑男士提出这样的请求。大家都非常守礼地克制自己与主人进一步的亲昵,像是不敢越出什么鸿沟一样。


一时间看着他的眼睛,少女有点晃神地迷茫了一下:“啊……”拿着打粉棒的手悬在半空。


鹤丸不容拒绝地笑眯眯将她手里的打粉棒按在自己脸上,随手脱下被血染的半红的羽织,又将手从袖子里抽出来,沿着领口脱下上半身的内衫。他露出来的皮肤像雪一样白皙,纤细却隐含着力量的线条隐没到腰迹堆杂的衣物下面……玲珑剔透的一个人儿,像是手心里的一抔雪。


少女只好看着他胸膛上的斑斑血迹给自己打气:嗨呀,这是我的刀啊,手入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话虽如此,那双眼睛仍然左右游移不敢直视他的胸膛。


鹤丸笑了一笑,看着小姑娘畏手畏脚地给自己缠上绷带,倾身过去在她脸上遮下一片阴影,带着点小心翼翼的珍重,轻吻上她的唇。柔软又美好的触感,还能感到扑面而来的她温热的呼吸。


“为鹤包扎就是鹤的恩人了,为了报恩我只好以身相许了。”鹤丸的眼睛微微弯起来,晶晶亮地等她一个答复。


……


少女在短暂的沉默后,低下头推开了他,疾步走出手入室,恍惚中连撞了好几个路上的刃却一言不发跑掉了。


骗人的,说什么以身相许……渺小的人类和神明怎么可能结缘呢……


不管怎样,最终都……走不到完美结局啊。


02.

他沉思着看向木盆里被血浸透的白色羽织,红与白的交错看起来像一只伤痕累累的鹤,直起身来出神地想着审神者刚刚的那一番话。


“人类的生命比起神明来太不值得一提了…”


“即使选择在一起最后也走不到完美结局啊。”



就因为这样就要斩断结缘的可能吗?就因为这样的原因就要放弃鹤了吗?


才不要。


好不容易才遇到的、心爱的小姑娘——倘若松开手,她就会像棉花糖一样化在人海里再也找不见。


看着池塘里游曳的锦鲤,鹤丸弯下腰把出阵服拧了个半干,金色锁链窸窸窣窣响起来,几滴水顺着手腕的弧度向上蜿蜒上小臂,又吧嗒一声掉在地上。弯起唇,是恶作剧前常有的笑意,看向远处沉沉欲落的夕阳。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