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屿

我从银河里撷取了一页故事讲给你听

隔壁森林里那个好看的姑娘Ⅲ

看着眼前麻利地料理着蛇肉的雪女,凤凰火觉得自己可能误解了什么,比如之前那只柔软的白毛肥兔子可能不是宠物,比如柔弱的蓝发小姑娘居然能徒手打蛇。

她们现在正躲在山洞里躲雨,事情是这样的:

雪女冷冷地问她,你也想分一杯羹?

凤凰火赶紧摇头,顺便表示自己这就走。

然而雪女看了看瓢泼的大雨,道:“算了,在这儿躲躲雨吧。”

于是凤凰火跟着她来到了这个山洞。

“在下凤凰火,敢问姑娘芳名?”凤凰火看着雪女蔚蓝的眼睛。

“雪女。”她正把蛇肉切成小块串起来。然而这种天气是很难找到干燥的木柴的,自己之前的储存的木柴已经用光了……雪女停下了串签的手,看着洞口若有所思。虽然作为妖怪,吃生肉也不是不可以,可是生肉的味道她有些不喜欢。

“有什么问题吗?”看见雪女异样的举动,凤凰火感知了一下周围的妖气,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

“没有干木头,没有办法烤肉。”雪女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拿着一支串好的签,微微皱了皱眉。

……就为这个啊。凤凰火用妖力聚起一团火焰,将它放到地上。“凤凰涅槃之火,不需要助燃的东西,并且号称永世不灭。”

那团火焰烈烈地燃烧,在火光之下的凤凰火尤其艳色逼人,那双同样是蓝色的眼睛在这一刻显示出灼灼的神采来。不,那双眼睛总是灼灼而耀眼的。

雪女不由自主地凑过去看看她眼睛里那蔚蓝的光彩,如同被卷入那道漩涡之中一般越靠越近,却还浑不自知。

凤凰火低低地笑了一声,惊醒了如在梦中的雪女。

雪女一本正经地抽回身来,一本正经地烤着签,然后心不在焉地弄掉了好几支,一股烤焦的糟糕的气味从火里跑出来。她有点着急地用湿木棍将之拨出来,但是那种味道确实很难消散,手下轻轻凝聚妖力,将那几串已经焦了的东西冻上。

凤凰火在她身侧跪坐下来,握住雪女的右手,将那残留的几支签抽出来,有条不紊地烤起来。

雪女僵硬了一瞬,而后便沉默着看着她的动作。

--------------------------------------------------

凤凰火:( ͡° ͜ʖ ͡°)

雪女:///////////////////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