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屿

我从银河里撷取了一页故事讲给你听

小童话

*大概是童话,或者是随笔
*原创,不喜勿喷,禁止转载(蠢作者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我喜欢的人啊,他是虚空里的光,是玻璃杯在烛光下幻出的影,是童话里的黑色天鹅绒。

他是世界的小公主,住在有七层玫瑰环绕守护的七层城堡,躺在二十床鸭绒被、二十床蚕丝铺就的床上却依旧因床垫下一颗豌豆而微微蹙起好看的眉,天生就纤长微翘的睫羽优雅地覆着,我能想象那合着的眼睛是怎样明亮而灵动的黑色,而却能在金色流动的阳光下微微晃出一星琥珀的棕。

他窗边有一朵玫瑰开在那,它已经忠心耿耿的在那里等了十数年了,它等着某一天阳光隐去,乌云密布,雷声震震,山雨欲来风满楼,从门那里进来一个姑娘,她手里拿着剑背后背着银闪闪的盾牌,她终将斩去城堡外的七层玫瑰,也将砍断它的颈,用一个吻将小公主从梦里唤醒,而后小公主会睁开漂亮的眼睛看向窗外——

窗外是瓢泼大雨,没有灰王子的水晶鞋,没有爱丽丝的仙境奇缘,那朵他一直梦见的火红色的玫瑰花也不见了踪迹,只剩一个枯萎的茎——像是梦境褪去的那种色彩。

小公主走下来,踩在地上的光洁的脚很快便染上灰尘,他接过姑娘递过来的剑和盾牌,无知觉似的继续从城堡内向外走去,他看见那些斑斓的壁画一寸一寸在他身后褪去鲜活的色彩,那些堆了满地的金银珠宝也飞快的化成沙,快到小公主停下脚步它们也回不来。

小公主已经没有退路了,他不继续向前走,城堡很快就会化成一堆黄沙。于是他踏过那扇金碧辉煌的古堡大门,转头的一瞬间看见那坚固的门静默着断层,分崩,离析。

终于是完全化成了一抔土。

他这时感到脚上传来的刺痛,屋外的草地不比城堡的鸭绒地毯,很快那双光洁漂亮的脚便起了一层薄茧,他将枯萎了的玫瑰藤蔓去刺做成一双鞋,尽管很小心,那双象牙般白皙的手还是磨出了泡,一根刺扎进去,鲜红的血滴落出来。小公主穿上那双鞋,又撕去了裙边好让他行动方便些,他把头上闪闪发亮的王冠取下来放在城堡大门的位置,所有的东西都化成沙了,但是王冠没有,它还一如既往的闪耀着光彩。

小公主很爱惜的抚了抚它,却最终没有带上它。他只是拿着手里的宝剑和盾牌顶着风雨去更加遥远的地方。

总有一天,他会带着一颗玫瑰花的种子踏着阳光归来,他会看见自己的王冠在那里闪耀,而后用七年种出七层玫瑰和那巨大的七层城堡,做完一切他就躺在四十床床垫上,为了防止自己一睡不起,所以他在最后一级床垫下压了一颗豌豆,会有一朵火红的玫瑰攀上他的窗,在那里忠心耿耿的守护他和他的梦——直到有天有个姑娘闯了进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