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屿

我从银河里撷取了一页故事讲给你听

隔壁森林里那个好看的姑娘Ⅵ

.凤凰火x雪女,不喜勿入,不喜勿喷


果不其然,第二天凤凰火又来了,并且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她日日都准时出现。而这一个月里,凤凰火也见识到了雪女的深刻的“功力”,例如徒手打熊,徒手打鸟,徒手抓鱼什么的……总之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暴风雪冻住就抱回家烤。虽然凤凰火帮着分担了一部分,但是雪女自己做起来也毫不费劲。

只是这样还是经常出现冻不住的情况,就只能靠蛮力夯死。直到这一天凤凰火实在不忍再看“柔弱”的小姑娘徒手夯熊,对雪女说自己有点事务要去远一点的地方,一个星期才能回来。凤凰火留下了火种,这火只要凤凰火还活着就不会熄灭。

于是雪女就目送着她的背影直至她的影子也消失在地平线上,不知不觉夕阳就斜下了山头,杜鹃在寒夜的梢上啼着,露水滴答滴答滴着。

雪女不知道为什么时间竟然如此漫长,仿佛她都把过冬的食物都储备好了然而也只过了三天。她趴在地上,下巴搁在交叠的手臂上,仔细地看着那团涅槃之火。那团火焰时而抖动着,时而烈烈地燃烧,看久了仿佛里面有凤凰火旋转的身姿,摇曳的蹁跹的,然而却艳丽绚烂的。

第四天火焰却有了些许变化,它变得气息不稳似的耷拉着,不耐地吞吐着火舌,原本两只手掌那么大的一团却突然缩小了不少。雪女有些心焦地把手护住它的四周,防止风把它熄灭了。即使她明白这并不能使火焰燃烧地更旺,而且风也没办法熄灭它。可是她不愿想那种最坏的情况。

最后期限终于到了,雪女一直等到月上中天,直到天边翻起鱼肚白,雪女走了出去。

凤凰火身上还带着潮湿的水汽,唇色苍白,然而这掩盖不了她的万种风情。略有轻狂地弯起眉眼,有些虚弱似的,一只胳膊搭在雪女肩上,让雪女分担了一部分的重量,凑近雪女耳畔用那种很低的嗓音说:“你看。”

随即跟在她后面的小妖打开了袋子,里面金光闪闪露出一大堆五星的雪幽灵和魍魉之匣。小妖放下袋子,向凤凰火拜了拜立即土遁消失得无影无踪。

雪女不傻,一下就想到为什么涅槃之火会突然缩小萎靡,也知道为什么凤凰火身上会有水汽了。那是打御魂的时候受了伤,妖力受损的结果;身上的水汽是不想让自己闻到血腥的气味所以临时冲了个澡。

凤凰火笑了一下,道:“以后别徒手夯熊了,手得多疼。”

凤凰火又道:“很想你。”

雪女扑闪了一下眼睛,把脸转过去一点儿,说:“……我也是。”

凤凰火把她的脸掰到自己这个方向来,眉眼弯弯,然后微微地眯起眼睛向对方那里凑了凑。

雪女感到对方温热的气息扑到自己的脸上,旋即紧张的闭起眼睛,感到唇上很柔软地被贴合了一下。

凤凰火亲完,飞快地把头偏向一边,雪女飞快地把头偏向另一边。但是两人都很默契的用手捂了一下嘴唇。

凤凰火心道:woc好凉冷冷冷冷!

雪女心道:嘶——好烫!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