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屿

我从银河里撷取了一页故事讲给你听

     “为何徘徊于死亡之地?”



     “我在寻找我的救赎。白鸽一样的救赎。”



     “这里没有你的救赎,回过头去,异乡人。”



     “你为什么要骗我?你们为什么都要骗我?他明明就在这里,在你的面具底下。”他摇摇头,坚定的上前揭开那层阻隔。


   

      面具下是一张崭新的脸,冰刀一样的轮廓。



     “我早告诉过你,这里没有你的救赎。”那人重新戴上面具,在他们之间重重地用剑划出一条刻痕。



      而他在不可置信的情绪里随着断裂的地面疯狂坠落。



      “去彼岸,生之所。”那人重新把剑背在自己背后,转身离开,“跟着我做什么,踏入死亡之地的鸽子已经不是鸽子,只留乌鸦常驻此地。”


   

      而床上昏迷了三个月的人终于醒来了,阳光依旧那么明媚,只是他的鸽子不见了。



——————————


       只是一个突然的脑洞

评论